生活中骗子无处不在,对于骗子的伎俩,稍有疏忽,就有可能掉进骗子为我们精心设计的“局”。近日儋州法院审理了一起4人团伙以约工程、谈业务为由,多人分工合作,设赌局骗取他人财物的诈骗案,李某中、刘某才等3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各罚3000元。

  2013年7月28日,广东阳春市的李某中、刘某才、梁某以及外号叫“阿旺”的人(在逃,另案处理)经过商量后,驾驶一辆小轿车从广东阳春到儋州那大镇城区伺机设赌局诈骗他人钱财。当日下午4时许,“阿旺”看到从事挖机工作的夏某宾的电话号码,就回到酒店房间内与李某中、刘某才、梁某商量,由李某中扮演“西流农场场长”,刘某才扮演“郭老板”、梁某扮演“发牌高手”、“阿旺”扮演“包工头”,以介绍工程为由诱骗夏某宾见面后让其参与赌博,从而诈骗夏某宾的钱财。

  随后,“阿旺”用手机拨打夏某宾的手机,谎称在西流农场有一处工地需要挖土方,问夏某宾是否愿意承揽,夏某宾表示答应。接着李某中等四人就到商店购买来一箱红色纸盒包装的饮料,分成三份用黑色塑料袋包起来,伪装成30万元现金。同年7月30日上午11时许,“阿旺”再次拨打夏某宾的电话约其在儋州市汽车总站前见面。两人见面后,“阿旺”以先带夏某宾去与场长见面为由,将夏某宾带至中兴大道广安堂药店前与李某中见面。随后,李某中以吃午饭为由与“阿旺”将夏某宾带至某酒楼的一个包厢内。在吃饭的过程中,李某中谎称其打牌输了2万多元钱给“郭老板”,并让“阿旺”将他认识的“发牌高手”叫来帮忙把输掉的钱赢回来。后梁某来到包厢,并拿出扑克牌特意在夏某宾面前表演发牌技巧。随后,李某中就打电话叫扮演“郭老板”的刘某才来到包厢内赌博。刘某才来到后表示不愿意玩,称要玩就玩大点的。李某中就与刘某才约定当日下午再进行赌博。随后刘某才离开包厢。紧接着李某中就以稳赢钱且赢钱一起分为由骗取夏某宾的信任,让夏某宾筹钱赌博。

  夏某宾信以为真,回去筹钱,然后按照约定时间返回到约定酒楼前面与“阿旺”和梁某会合。3人就一起坐车来到文化中路某酒店的一间房间内与李某中会合,夏某宾就将其带来的现金交给梁某作为赌资。后刘某才就带着事先准备的3捆伪装成现金的纸盒饮料以及一捆冥币来到房间内与梁某用扑克牌赌博。刚开始梁某“出老千”赢了刘某才几局,最后梁某再次“出老千”把所有的钱输给刘某才,后刘某才就携款离开房间。随后李某中、梁某以及“阿旺”也陆续离开房间与刘某才会合并将骗到夏某宾的共计29300元分赃。

  儋州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中、刘某才、梁某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通过设立赌局的方式骗取他人的钱财,共计293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诉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