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农机车违法入市拉运垃圾现象严重,为规范海口市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针对目前农机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机车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开展的农机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农机车违法入市、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涉牌涉证、无环保标志、无保险及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时间为一个月。

  开展常态化整治,加大对农机车的整治力度,量化农机车查处量,确保真正出成效。整治期间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加大对农机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海口交警集中警力通过设卡、巡逻查处、静态查处等方式加大对辖区道路农机车的查处力度。对农机车违法入市、涉牌涉证、违法乱停、无环保标志、无保险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顶格处理;对农机车各类违法行为的处罚一律学习15日,并通过考试才予以放行;对无证驾驶的农机车驾驶人,一律按行政拘留的上限予以处罚。

  通过开展本次联合整治,使农机车违法入市、无牌无证等违法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和打击,确保两节安保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1月2日-3日,海口市辖区相关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农用车工作,截至1月3日18时30分。共出动警力272人次,警车70辆次,查扣拖移农用车(拖拉机)110辆,违停拍照199起,其他违法行为56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