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姜飞)8日中午,海口市城西路仁里村一出租屋5楼,20岁的妙龄女子小颖(化名)被一名蒙面的陌生男子袭击。小颖奋力挣扎挣脱后大喊“救命”,陌生男子见势不妙趁乱逃跑。

  据小颖回忆,8日中午1时左右,她一个人在房间里睡午觉,突然听到声响,疑似有人敲门,“对方前后敲门敲了两次,由于我当时正在午休,第一次敲门没当回事,第二次敲门时我就问了一声,但门外并没有动静。”小颖说,她推开门后发现自己挂在走廊里晾晒的衣物散落一地。由于当时没有风,且散落在地上的衣物除了小件的内衣外还有厚重的大衣,“即便有风也不会把大衣刮掉吧?”疑惑之中,小颖听到楼梯口有异响,她刚要过去查看,一名身材瘦小、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突然窜出来,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一个疑似毛巾的物品,想捂住她的口鼻。意识到危险后,小颖拼命抓住男子的两只手往外撕扯。在她的奋力反抗下,最终挣脱陌生男子并大喊“抓坏人啊!救命啊!”对方见状不妙,紧忙飞快地往楼下跑去。

  据小颖介绍,袭击她的男子身高在1.65米左右,身材较为瘦小,“当时他戴着帽子、口罩,没看清是谁,只是觉得眼睛很熟。”小颖说,看到袭击她的男子往楼下跑后,她立即趴到窗台上往出租屋一楼出口处查看,当时并未发现有人离开。

  “我甚至怀疑他也住在出租屋。”小颖把她的想法告诉了及时赶到的民警,民警在现场还找到了袭击者丢下的毛巾等物品。小颖说,她居住的这栋出租屋住的大多是单身打工族,因房间格局限制,大家都选择在走廊里晾晒衣物,之前也发生过多起女生内衣被偷的事件。

  目前,城西派出所已受理此案,正根据掌握的线索排查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