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

  “这段路根本不能走,我每天骑电动车到这,都是下车推着走。”近日,居住在海口美兰区琼山大道附近的张先生反映,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破损严重,他于2014年10月17日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此事,但是直到现在,问题仍然没解决。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坑洼情况的确很严重。海口市政管理部门表示,目前海口城建集团可能已立项重修这条道路,暂时没必要进行大修补。

  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坑洼且积水严重

  张先生介绍,他在海口美兰区琼山大道附近上班,平时每天都要在琼山大道上来回好几趟。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是一条柏油路,去年以来一直坑坑洼洼的。“我骑电动车经过这里,不得不下来推车前行。”张先生说,东头村附近,住着许多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者,村口这段路,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他去年10月17日就此事向市政管理部门反映过,但近3个月过去了,问题仍没解决。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该路段,发现在东头村市场附近,有100多米的道路路面坑洼且积水,比较大的坑有三处,小的坑有十几处。但该路段过往的车辆络绎不绝,有27路公交车、小轿车和电动车,车辆行驶至此处,都不得不减慢速度,颠簸前行。在路旁经营一家老爸茶店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段路面坑洼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一年以来不断修修补补,每次坏了后,都是有人运来一些沙石填平坑洼处,过一段时间被车辆碾压,路面就又成这样了。“最近两个月刚修补过一次,现在又坏了,出门就是几个坑,都影响生意了,顾客出行很不方便。”

  市政部门:一年多时间已经维修多次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海口市政管理局道桥处,该处负责人称,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处理。上午11时,海口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负责人郭辉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坑洼一事,他们已经了解,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已多次维修该道路。“这段路当时修的时候就没有排水系统,所以平时容易积水,再加上许多路过的工程车碾压,就造成了现在的状况。”郭辉介绍,据他们了解,目前海口城建集团可能已立项重修这条道路,为了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他们目前暂无大修补计划。他们正在拆除道路两边的路灯,配合重修道路的工作。昨日下午,海口城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江东片区的确有新修道路的立项,琼山大道的该路段是否重修,需咨询工程业务人员后再给记者答复。

  市民称路面坑洼主因是被超载车碾压

  记者在琼山大道发现,由于附近工程项目很多,经过的各类大货车大卡车较多。20分钟左右,记者就看到有10多辆大型货车和水泥罐车驶过。附近居民称,这段路之所以烂成这样,主要就是因为积水且被超载车碾压。“这里地势低一点,容易积水。”陈女士说,很少见交警来这个路段查超载车。

  昨日中午,记者向海口市交警部门反映了此事,随后在记者离开时,负责路面巡查的交警已开车前往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