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西路的咪表停车位内满是车辆解放西路的咪表停车位内满是车辆

  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获悉,海口2月16日起将撤销设置在解放西路的38个咪表停车泊位。有市民对此举点赞,认为取消咪表停车位后路面变宽,拥堵的情况会减少。也有市民表示,没有停车位,车该往哪里停?如果就近停车,收费多少?这样一来势必增加生活成本。

  解放西路车水马龙咪表停车位车满为患

  12日下午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来到解放西路看到,车水马龙,行人络绎不绝。位于解放西路一侧的咪表停车泊位上停放的机动车,一辆挨着一辆,一直延续到马路的另一端。由于道路一侧被占,原来较为宽广的马路显得“瘦”了很多。来往的机动车鸣笛不断,过往的电动车、行人见缝插针,交通十分混乱。

  之前就有网友曾建议,解放西路作为海口市内商业区,有关部门可以通过建造地下停车场,来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也可取消咪表停车位,让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可全部用上;或者干脆把解放西路建成步行街或设置为单向行驶车道,缓解交通拥堵。

  停车泊位即将取消市民叫好商家很担忧

  据了解,为缓解解放西路交通拥堵的局面,海口将于2月16日起正式撤销设置在解放西路的38个咪表停车泊位,届时解放西路全段将禁止停车。交警部门将对违法停放在解放西路的机动车采取拍照取证和现场拖移的措施予以处罚。

  针对咪表停车泊位被取消一事,正在停车的陈小姐称,海口的咪表停车消费确实有点“乱”,取消了也好。前几天,她在博爱北路咪表泊车位停车50多分钟,按照规定应扣除5元停车费用,可是咪表卡却刷掉10元,因为没有清单,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

  市民王先生说,他住在附近,每天下班都经过此路,这里的交通经常出现混乱的局面。原本从单位到解放西路才10分钟的路程,遇到拥堵的时候差不多要花半个小时,不知道是人该让车还是车该让人,过个马路跟打架一样。咪表停车泊位取消,交通乱象势必有改观。

  在解放西街道路开鞋店的杨女士就告诉记者,她的商铺在马路正中间,咪表停车泊位被取消后,肯定会有一部分顾客因为不能停车,不来此地购物。同时,有些顾客在需要同类商品时,肯定会优先选择离路口较近的商家,这样一来,生意肯定受影响。

  出门逛街提前踩点几个停车场可供选择

  针对此事,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取消咪表停车泊位对于缓解解放西路交通拥堵的现状十分有利,同时对于途经此路的市民的安全隐患也大大降低。同样,解放西路附近道路的交通情况也有所缓解。咪表停车泊位被取消后,如果车辆违规乱停,交警部门将采取拍照取证和现场拖移的措施予以处罚。这就要求有车一族要有规范停车的意识。由于解放西路不能停车,来此消费的市民会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下降。商户们的利益会有所下降,但市民可以把车停放到附近的停车场。这样,也不用担心车辆被刮花,可以放心的去逛街、购物了。

  据记者走访发现,解放西路附近有几个停车场供市民们选择,友谊商场、东方广场、金棕榈商业广场均有不同数量的停车位。市民朋友在去解放西路购物时,完全可以把这些机动车放在这些停车场后再去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