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将于3月12日开始报名,记者今天从2015年海南省招考公务员的职位表上看到,今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1059个职位、2121人。除了部分市县行政机关外,海南省公安系统成为最大招考户,招考公务员职位158职位585人;海南省法院系统也大幅增加新力量,招考公务员51个职位251人。

  据介绍,今年省公务员考试各类职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政策倾向十分明显,同时对“最低服务年限”的要求,写进了更多招录职位的“招考条件栏”中。今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更多的职位对“最低服务年限”提出要求。本次海南省公务员考试,市县行政机关招录人数最多,是名副其实的招考“大户”。部分市县行政机关招考的459个职位中,除39个职位户籍要求“全国”外,其他职位均要求海南户籍(含海南省生源),其中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部分职位,要求保亭户籍(含保亭县生源),大部分职位任职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定向从“中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的25个职位,招考单位多为各市县的“乡镇人民政府”,只要是服务于海南省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教师”、“三支一扶”、“中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均可以报考,所有职位任职要求“最低服务年限5年”。

  今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省一级的招考单位招考条件更看重工作经历,尤其是基层工作经历。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监所医疗卫生管理局、收容教育所等单位提供的46个招录职位,均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统战部、省妇联、省科协提供的4个招录职位,均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地税、食药监等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则对工作经历要求较少。(记者 洪宝光 实习生 何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