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的老虎被放在了冰柜内 半岛都市报供图Y死亡的老虎被放在了冰柜内 半岛都市报供图Y

  核心提示|今年大年初一凌晨,李女士夫妻俩在山东平度红旗路谷物大厦楼下的停车场发现了一头老虎,后经民警确认,该老虎已死亡。2月25日,经过调查发现,该老虎是从笼子上方的缝隙里钻出,疑为受到鞭炮惊吓后从11楼楼顶摔下。饲养人杨先生称,他替一风景区代养了两只小东北虎,才7个多月大,没想到出了意外。平度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人工饲养需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但代养人并没有。死亡的小老虎将移交给青岛市林业局处置,而另外一只也将被没收。

  “我一共代养了两只老虎,从它们刚出生不久,我就开始养,真跟对待孩子一样,看到这只老虎摔死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掉出来了。”杨先生说,这两只老虎都是东北虎,起先饲养在平度一风景区内,“我跟风景区的负责人是很好的朋友,因为景区效益不是很好,再加上饲养老虎的位置要拆除,后来我就跟对方签订了协议,帮着他先代养一段时间。”杨先生回忆,2014年7月份,两只老虎刚出生不久,重量也仅20来斤,被送到了位于平度红旗路上的谷物大厦楼顶上。

  “别处也没地方养,我在楼顶焊了一个大铁笼,光高度就得三米。”杨先生说,两只老虎就一直被关在铁笼内喂养,两只小幼虎刚来的时候才勉强会走路,他照顾得很贴心,每天都安排专人喂养,一般一天喂两次食,“上午9点一次,下午5点再一次,食物都是牛肉、鸡肉等肉类,平均下来一只虎一天就得喂200元的肉。”

  在杨先生的喂养之下,老虎长得很快,七个多月大时体重都有100多斤了。”

  杨先生说,除夕夜里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比较多,而且又比较集中,“很可能是老虎受到了惊吓,之后强行从笼子缝里钻出来后掉到了楼下。”杨先生也称,事后他曾看到笼子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缝,而且一扇破碎的玻璃可能也是老虎撞碎的。

  杨先生表示,他跟风景区只是签订了一份代养协议,并没有办理相关的驯养繁殖手续,“但风景区方面的手续是全的。”但对于这些手续,他又不愿提供。Y

  据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