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青岛栈桥附近,有一只狼狗,不时跳进冰冷的海水,捡拾漂浮的垃圾,引发不少青岛市民围观。摄影:张进刚 高立萌/齐鲁网  近日,在青岛栈桥附近,有一只狼狗,不时跳进冰冷的海水,捡拾漂浮的垃圾,引发不少青岛市民围观。摄影:张进刚 高立萌/齐鲁网
狼狗跳进海里,用嘴叼住木棍往岸边游去。摄影:张进刚 高立萌/齐鲁网狼狗跳进海里,用嘴叼住木棍往岸边游去。摄影:张进刚 高立萌/齐鲁网
狼狗上岸后向主人跑去。摄影:张进刚 高立萌/齐鲁网狼狗上岸后向主人跑去。摄影:张进刚 高立萌/齐鲁网

  近日,在青岛栈桥附近,一只狗狗一会儿跃进大海,一会儿穿越马路,把从海里捡拾的漂浮垃圾衔回岸边。面对冰冷的海水,狗狗虽然有些犹豫,但是最终还是冲进海里,一边叼着物品,一边游回岸边。

  据青岛新闻网报道,狗狗主人透露,之前他就发现狗狗有这个爱捡东西的特点了,经过“有意而为之”的训练,如今狗狗到海中捡回漂浮垃圾的才能更加“炉火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