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录像(视频截图)监控录像(视频截图)

  骗子无孔不入,真是防不胜防。继海口一建材店女老板安装POS机被骗6.5万元后,海口一钢材经销商郭先生也遭遇了相同的骗术,他12笔共计12.8万余元的货款不翼而飞。目前,海口市公安局长流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电话推销POS机,钢材老板信了

  “骗子打电话来推销POS机,说手续费上有优惠,我就同意了。”昨日上午,在海口某钢材市场做生意的郭先生,说起自己被骗的经历懊悔不已。郭先生介绍,4月18日,一名自称是“某某银行工作人员”的女子打来电话推销POS机。“当时是我女儿接的电话,对方说银行正在搞优惠活动,安装POS机刷卡单笔3000元以下手续费为0.68%,单笔3000元以上的,16元封顶。”郭先生说,女儿将该情况告诉他后,他想了想便同意安装一台移动POS机。

  “当时我让她来店里谈,后来一男一女来到我店里。”郭先生称,这两人向他索要了工商营业执照等证照复印件。“他们取了我的资料后,说过两天来装POS机。”4月20日上午,两人来到郭先生的钢材店里。郭先生介绍,“女的在店里装POS机,男的在外面,约半个小时就安装好了。那个女的说要交押金1200元,用满3个月后押金可全额退还。”

  两人临走时,郭先生索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上述女子给了郭先生一个手机号码。

  12.8万余元货款不翼而飞

  郭先生安装POS机后便到外地出差了。4月23日,他查账发现,从20日至22日交易货款并没有到账。做了几十年生意的郭先生察觉有异常,便给安装POS机的女子打电话。“我给她打电话,没有直接说没到账的事,而是说自己的店里还想装一台POS机。”郭先生告诉记者,他想先稳住对方,让她再来店里。电话中的女子称,是别人留了她的电话号码,她并没有给郭先生装过POS机。“

  那个女的还说,她此前确实在某某银行干过,后来辞职不干了,已经回重庆了。”郭先生说,他随后向辖区的长流派出所报案。

  郭先生介绍,20、21、22日三天交易12笔,共计12.8万余元,最大的一笔有4万余元。郭先生还给记者提供了当时的监控录像。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4月20日11时,一名短发、穿白色T恤、背红色双肩包的女子走进郭先生的店里。该女子手里提着两个手提袋,从一个手提袋里拿出POS机,向郭先生店里的工作人员介绍POS机。记者发现,在整个过程中,该女子沉着冷静不慌不乱。“没有想到装POS机会遇到骗子,他们胸前挂着工作证件,我对他们的身份没有丝毫的怀疑。”郭先生说。

  警方:已立案调查,争取尽快破案

  昨日上午,长流派出所警员来到郭先生的钢材店里,并提取了相关证据资料。一警官告诉记者,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并请示了上级部门,目前已立案调查此事,争取尽快破案。

  昨日下午,记者就POS机安装程序问题,咨询了某银行海口分行李行长。她告诉记者,办理POS机业务有一套严格的办理程序,银行办理这类业务的手续比较严格,需要对单位法人或者个人的信用情况进行审核。同时,银行还会查看单位的营业执照,还会去实地对单位进行拍照等,最后和单位签订协议。她建议,办理POS机业务最好到银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