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喜来登海鲜自助餐免费送”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海口喜来登海鲜自助餐免费送”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
海口喜来登发布的声明。海口喜来登发布的声明。

  南海网海口5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免!费!送!海口喜来登海鲜自助餐吃货福利!”对吃货们来说,高级酒店免费自助餐吸引力惊人绝对惊人。5月23日上午,一条这样的微信信息在海口微信网友的朋友圈广泛传播,一时间阅读量超过2万。随即,海口喜来登酒店立即发表声明称,以上免费送自助餐活动信息是虚假信息,希望网友们不要误传。

  这条微信由“海口吃喝玩乐”公众号发出。信息的详细内容是,为感谢大家对《海口吃喝》的支持,送出价值238元/人餐券60张海口喜来登酒店海鲜自助餐,活动只有5天。参加活动的方式是,要在“海口吃喝玩乐”的微信公众号上回复自助餐即可。

  记者联系到海口喜来登酒店,该酒店市场传信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海口吃喝玩乐’并没有和酒店的任何部门联系合作该活动,微信中自助餐的图片也不是我们酒店的。最近也没有人来我们酒店购买过这么大数量的餐券”。

  “我们在微信上举报该条信息也没能成功。”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该公众号利用我们酒店,对我们酒店造成不利影响,我们会和律师沟通,保留起诉他的权利”。另外,酒店负责人表示,感谢网友对此事的关注,希望大家多关注酒店官方微信发出的优惠活动信息,不要轻信其他渠道,可随时联系酒店确认。

  记者添加了“海口吃喝玩乐”公众号,并回复“自助餐”,该公众号提示还要将该微信链接分享到朋友圈,然后截图发回公众号即可报名成功。5月22日—27日将公平抽出幸运的获奖者。记者了解到,不少网友都是通过朋友的微信分享看到这条信息,然后根据提示添加关注了“海口吃喝玩乐”的公众号。网友“小娇”认为,这种行为有骗网友来达到涨粉目的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