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9月2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针对9月20日晚《亮见》节目中暴露出民警执法不规范问题,海口警方连夜整改、“马上就办”,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长流派出所所长陈某某给予免职处理。

  据了解,9月20日晚,针对《亮见》“双创六问”首场问政直播节目中报道的民警执法不规范问题,海口警方在节目结束后即连夜开展整改工作。9月21日上午,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又专门组织召开会议,针对《亮见》节目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一一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立即组织实施。对于王先生投诉“被骗九十万无确切回复”的问题,宋顺勇要求秀英分局立即成立以分局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限期迅速破案追赃,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扶正压邪、取信于民;要求局督察部门迅速对在办理该案过程中民警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进行调查并严肃问责。

  9月22日,海口警方督察部门查实,2015年5月15日晚上10时许,王先生到海口秀英公安分局长流派出所报案,反映其被诈骗了90万,长流派出所当晚按照规定制作了相关材料,但之后王先生多次到长流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情况和能否立案调查,派出所都称已送法制科审核等待结果,4个月过去了还未给报案人明确答复。长流派出所和秀英公安分局法制科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违反了《海口市公安局执法手册》中关于立案标准和时间的规定,存在执法不规范、执法监督不到位的问题。

  海口市公安局党委经研究决定,对长流派出所所长陈某某给予免职处理;责令秀英分局分管治安的副局长卓某某在分局党委会上做检查;对长流派出所副所长刘某某、办案民警林某某全局通报批评,2015年公务员年度考核按“不称职”评定;对秀英分局法制科科长吴某某、副科长崔某全局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并责令吴某某在分局科所队长会议上做检查。

  海口警方表示,欢迎媒体和市民继续监督警方工作,搭建警民良好互动桥梁,面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警方会一如既往地做到不回避不推诿,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对于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严肃问责,从严从实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为全力以赴打赢“双创”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