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分驾驶人交通意识淡薄,在路口不按导向车道占道排队,干扰其他车道通行。文华路东进口左转、掉头同车道,相互交织影响通行效率,在遇左转车道排队较长时,多数不文明驾驶人强行从直行车道斜插停车排队,严重干扰直行车通行。

  (六)广大驾驶人仍坚持选择滨海大道过境,民声路分流效果未达预期。

  海口交警六大举措优化交通

  为缓解近期滨海大道交通拥堵问题,打通东西干道交通命脉,根据宋顺勇常委现场调研精神,拟对滨海大道实施以下交通组织优化改造方案:

  (一)滨海大道(玉兰路口至丘滨路口)路段通过缩小现有车道宽度,由双向6车道改为8车道,总长约4公里。

  (二)滨海大道与文华、紫荆路交叉口东、西、南进口实施禁止左转交通组织,同时封闭东进口掉头口,原左转、掉头车流按相关交通引导标志绕行。

  (三)文华西街、文华东街实施西向东单向交通组织。

  (四)配套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信号设置。

  (五)视情况封闭丘滨路口东进口掉头口。

  (六)备用措施:一是拆除硬化丘滨路口西进口约300米的中央绿化带,延长展宽段,提升左转车道蓄车能力;二是研究该片区的交通微循环改造方案。

  附:方案优点

  (一)充分利用道路空间,增加车道数,提升路口蓄车能力,减少车辆排队长度,提升信号放行效率。

  (二)对文华路口实施禁左、禁掉组织方式,避免左转及掉头车辆对直行车辆的影响,消除车流离散现象,同时取消一个信号相位,降低信号周期,减少车辆延误,提高东西主向通行能力。

  (三)有利于充分利用周边路网分流滨海大道转向交通,缓解滨海大道交通压力。

  海口滨海大道与文华路、紫荆路交叉口临时禁止左转交通管制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世清

  南海网海口9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李盛兰)9月2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交警支队获悉,自2015年10月5日起,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滨海大道与文华路、紫荆路交叉口实施临时禁止左转交通管制。

  据了解,因海秀快速路施工建设,通行能力降低,造成大量车流涌入滨海大道,增加道路承载负荷。为缓解滨海大道与文华路、紫荆路交叉口交通拥堵,提高滨海大道东、西双向通行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自2015年10月5日起,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滨海大道与文华路、紫荆路交叉口实施临时禁止左转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滨海大道与文华路、紫荆路交叉口禁止机动车由滨海大道(东)左转进入文华路、由滨海大道(西)左转进入紫荆路以及由文华路左转进入滨海大道(西)。

  二、驶入文华西街、文华东街的机动车只允许西往东单向通行。

  三、机动车驾驶人途经滨海大道与文华路、紫荆路交叉口周边路段时,请自觉按照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信号的指示通行,服从交警指挥,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四、24小时咨询电话:0898-6679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