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6岁时被狗咬后老忘东西 上课不集中 喜欢看动画片 只看画面不看文字

  原来,他患上“天才病”

  也叫阿斯伯格综合征,该类患儿有自闭症倾向,或有某些特殊能力

  一名男孩在6岁时被狗咬后,经常忘东西,上课精神不集中,一年级、二年级都留级一年。父母为孩子“长不大”着急,四处求医。近日,该男孩经海口市人民医院儿科通过基因检测手段,确诊为患新基因突变导致的阿斯伯格综合征。据医学专家介绍,相对于自闭症来说,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要好很多。□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洪旭 通讯员全锦子

  一起来认识阿斯伯格综合征

  阿斯伯格(Asperger)综合征于1944年奥地利儿科医生首次发现。该类患儿有自闭症倾向,但发病晚,预后较自闭症好,能保留部分语言和社会交流的能力。自闭症很多人都听说过,可阿斯伯格综合征知道的人就不多了。其实,阿斯伯格综合征的发病率要比自闭症高,大约每1000名小孩里就有7位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阿斯伯格综合征孩子也像自闭症一样,在人际关系方面往往处于封闭和隔绝状态,但他们对周围的一切并非完全漠不关心,他们也希望有社交、有朋友。

  男孩被狗咬后老忘东西原来他患上阿斯伯格综合征

  “1+1等于几?”“2”;“2+3等于几?”“5”;“3+5呢?”“几加几?3+5?3+5……8”;“200+20等于几?”“……220”。答题的男孩叫阿卫,今年11岁,小学四年级,家住海南万宁,近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就医。按理说,以上算数题对于四年级学生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但对阿卫,就没那么简单了。他上课不认真,纪律散漫,写字也不好,平时喜欢看动画片、漫画,但他只看画面不看文字,懂得字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