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甸二东路夜晚冷清的街道。新华网海南频道王雯君 摄海甸二东路夜晚冷清的街道。新华网海南频道王雯君 摄
哥俩好扎啤城。新华网海南频道王雯君 摄哥俩好扎啤城。新华网海南频道王雯君 摄

  冬天打边炉,夏天清补凉,这是海口的地道小吃,也是当地人夜宵必备品。每逢夕阳西下,在喧嚣城市忙碌了一天的海南人,便会走进城市路边的各个店铺,或搭个棚子,或直接露天,用美食赶走一整天的疲惫。

  随着“双创”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城市改造效果愈发凸显。道路清洁了,交通秩序好了,但是夜晚的露天大排档也不见了。市民在拍手称赞的同时也随之发出感叹:“这个城市手术做的有点大,市井气息在渐渐消逝。”

  小柳家住海甸岛,她见证了海甸二东路的夜市从喧嚣到萧条。每周末小柳便会约着三五好友一起到二东路聚聚,聊聊人生,谈谈理想。吃几串烧烤,喝几瓶啤酒,饭后再来个清补凉甜品,是她们每次聚会都必不可少的。但是她现在很少到去那边了,因为“原本露天的餐桌都搬进了店里,吃不出原来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