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系统对项目逐个制定推进计划,按时限要求倒排工期 百日计划新开工交通项目12个

  本报海口9月26日讯(记者侯小健 特约记者陈涛 通讯员罗利明)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重头戏,省交通部门擂响了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战鼓。近几天,省道S302线黄竹至屯昌改建工程、国道G361陵水至大本段改建工程等5个项目施工招投标正紧锣密鼓进行,预计9月底完成,10月份陆续开工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期间,我省计划新开工交通项目12个,总投资217.18亿元,总里程562.87公里,年内完成投资19.8亿元。2015年及以前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年底前100%按期开工,列入今年重点项目计划中新开工项目年底前100%开工。

  据了解,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期间计划新开工的交通项目包括: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文城至铜鼓岭公路改建工程、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博鳌机场进出场路、海榆东线亚龙湾至海棠湾段公路改建工程、国道G361陵水至大本改建工程、环岛高速公路石梅湾至三亚段改建工程、省道S301线嘉积至龙塘改建工程等。

  为推进项目建设,该厅已成立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督促项目参建各方制定贯彻落实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计划,逐个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安排专人具体抓。

  眼下,全省交通系统已紧急行动,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审批、征地拆迁、招投标、“三通一平”、建设资金申报等各项前期工作,对储备项目、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竣交工项目和招商签约项目等逐个制定推进计划,按时限要求倒排工期。

  该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厅督查室和厅审计监察处将对参与活动的各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定期通报,对工作开展、项目推进较好的部门及单位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项目推进缓慢的通报批评,对项目进度严重滞后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