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开车送同学母女到机场,同学主动丢下200元当油费这时,交通执法人员出现了……事情就是这么巧!后经有关部门调查——

  “黑车司机”是清白的

雷先生昨日取回被扣车辆雷先生昨日取回被扣车辆

  本报讯琼海市长坡镇村民雷先生近日向本报“喊冤”:8月16日凌晨,他送同学母女从琼海到海口美兰机场,同学过意不去在车上丢了200元作为油费,这一幕正好被查“黑车”的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捕捉”到。雷先生的车辆被扣,并面临3万元的罚款。“我开车送朋友本是人之常情,为什么会被当成黑车呢?”雷先生觉得十分委屈。昨日下午,经过认真调查,此案相关证据材料不足,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督查科依法对雷先生做出不予行政处罚和解除行政强制措施决定。

  记者钟起的 文/图

  第一幕》蒙冤

  “好心送老同学到机场,没想到却因此惹上了麻烦。”近日,雷先生拿着一张《海南省道路运输扣押车辆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苦笑着对记者说。决定书上写着:雷先生违反《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九条,涉嫌非法营运,也就是俗称的“开黑车”。

  原本在琼海市长坡镇做砗磲加工生意的雷先生,怎么就开起了“黑车”呢?雷先生说,事情是这样的——8月15日晚上,雷先生参加初中同学聚会时,同学梁女士告诉大家,她要坐第二天早晨6点半的飞机,需要凌晨从琼海出发去海口美兰机场,问有没有人能送她一程。雷先生考虑到自己能安排时间出来,于是主动应允下来。次日凌晨3点,他约了村里一名同伴,一起开车将梁女士母女送去机场。

  路上,雷先生加了200元油,梁女士抢着要付钱,但被雷先生婉拒了。凌晨5点左右,车到达机场,梁女士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于是便在车上丢了200元当作油费。雷先生正喊她收回去,这时,一名便衣执法人员突然出现,称雷先生涉嫌非法营运。随后,另外几名执法人员也赶到,暂扣了雷先生的车辆。同时,雷先生还面临3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