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恒丹失联后,她的家人到广州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出具的报警回执单(由黎恒丹家人供图)黎恒丹失联后,她的家人到广州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出具的报警回执单(由黎恒丹家人供图)

  失联16天,她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黎恒丹你在哪里?家人找你

  南国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胡诚勇)中秋节到了,家家都在团圆,然而对于海南儋州女孩黎恒丹的家人来说,这个阖家团圆的愿望已经难以实现了。在广州打工的黎恒丹自从9月10日与家人联系后,次日电话就无法接通了,至今失联已经有半个月时间。她的家人已经赶到广州,并向当地警方报案,当地警方目前已经受理此事。

  最后一次联系是9月10日

  9月23日,一条寻人微博在网上流传:海南儋州女孩黎恒丹在广州失联。寻人微博是恒丹的同学所发。截至26日下午发稿时,恒丹仍未有任何消息,记者拨打其电话,提示“已启用来电提醒”,没能接通。除了电话联系不上,记者还试图通过加微信、QQ等方式试图联系恒丹,但均未得到任何回应。

  据恒丹的哥哥黎恒光介绍,恒丹与家人最后一次联络,是在9月10日晚上。“那时她说跟朋友在一起吃饭,就匆忙挂断了电话。晚上10点钟,她还跟她以前的高中老师打电话送祝福,可第二天我们再打她的电话时,就无法联系上她了。”

  同学们搜集信息发现,恒丹曾在广州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工作过。在恒丹失联的1个月前,她已离开原来所在公司。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黎恒丹已于8月初离职,但对于黎恒丹的离职原因,他不愿多谈。

  曾说“房东赶她们走”

  恒丹的中学同学小玲说,8月3日,恒丹手机丢失是因为发生了入室行窃,当时她们还与房东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说房东赶她们走之类的话”。

  恒丹的哥哥黎恒光说,恒丹从大学毕业没多久,之前曾回儋州考过公务员,应该是没有考上,所以今年便自己来到广州打工。工资虽然不高,但恒丹很懂事,说要给家里寄钱,但被家人婉拒了,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很不容易。

  黎恒光说,恒丹一直以来都和家里一位堂妹的关系非常要好,几乎无话不说,然而,这次她居然没有跟堂妹有过任何联系。另外,8月中旬,其表妹还曾借给恒丹1000元。家人事后还查到,失联当晚7时许,恒丹的银行账户还曾经取出过500元,取款地址为广州中山五路某银行,至于取款人是不是她本人,目前还不知道,现在账户上余额仅为87元。

  家人称广州警方还未立案侦查

  在黎恒丹失联超过一周时间后,黎恒丹的家人于9月20日左右向儋州东风派出所报案。黎恒光说,为了找恒丹,他们还来到广州,不仅打110,还到了越秀区六榕派出所报案,民警为他们做了笔录。

  “但警方说,妹妹现在只是失联,还没有证据证明人身安全有危险,所以目前还不能立案侦查,也不能上技术手段查找妹妹的下落。”黎恒光说,他们想到银行查一下监控,看当时取钱的人是不是恒丹本人,但银行称监控只能通过警方来调取。

  律师建议从通话记录找线索

  海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晖表示,为了找到失踪人,家属到公安机关报案。“有时警方暂时不予以立案,只是受理。”张晖建议,家属应该保存好报警回执单,今后如果出现公安机关不作为的情况,家属需要投诉的时候,该回执单也可以用作凭证。

  张晖建议,家属可以到电讯营业厅打出失联女孩的通话清单,通过通话清单找查找一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