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万绿园赏月点看到,不少市民们在草地上摆上月饼、饮料,一边赏月聊天,一边吃月饼,其乐融融。小孩子们在嬉戏追赶,带着荧光棒尽情奔跑。情侣们,在草地上坐着聊天,一起放风筝,放飞梦想,当然也有好兄弟好姐妹一起出现的身影,他们躺在草地在尽情聊天吹牛逼,而她们则是静静的仰望星空,说着悄悄话,玩着自拍。在万绿园里,最忙碌的就是年轻的父母,既要照看年幼的孩子,又要照顾陪伴父母品尝月饼。

  “平时大家都在各自忙碌,中秋节,几个姐妹一起到万绿园赏月,躺在草地上说悄悄话,也是很惬意的。”市民宁小姐说,赏月、吃月饼是中秋节的主题,不过她和几个姐妹主要是趁这个机会出来聚会。宁小姐一边和记者交谈,一边和姐妹打扑克牌。

  据了解,万绿园和假日海滩一直是赏月好去处,今年中秋节也不例外。昨晚10时许,齐聚在万绿园赏月的市民有上千人,然而一些人边吃喝边赏月后,将饮料瓶、啤酒瓶、瓜果皮、纸屑、烟头等随地乱扔,公园草地遍布垃圾,人走了垃圾却留下了。假日海滩的情况也和万绿园相似。

  “我们现场不断劝说,但没有多大效果,每到节日,万绿园一直都是人多垃圾多。”在现场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黄阿姨说,万绿园管理人员已经预料到有市民乱丢垃圾的行为,就安排她们每个人负责一块草地,发现垃圾及时清理,否则等到天亮,还是她们负责清理,那时看到的场面就更“壮观”了,垃圾太多会让人感到心力憔悴。

  在现场,记者发现,环卫工人一看到垃圾,就立即上前提醒、劝说。但是,除了一部分市民人马上改正外,另外一些人根本不予理会,依然我行我素。

  “几乎每次放假过节时万绿园园就遍地垃圾。”环卫工人呼吁,万绿园是公共休闲场所,希望市民能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空间。

  原标题: 赏月过后一地鸡毛 文明都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