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一家百货商行购进了两箱

  商行老板声称“不知是假货”

  据厂家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该面包车被拦截前,曾将两箱“红牛”送到博雅路江军苑小区的一家百货商行。随后,琼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该百货商行进行调查。

  在该商行内,执法人员发现了两箱“红牛”饮料。该商行的老板魏先生称,当天中午他正在吃饭,一辆面包车驶到他的店前称想给店里送两箱货。“我并不认识送货的人,对方不等我同意便将两箱‘红牛’饮料从车上搬了下来。”魏先生告诉记者,对方并未提供相应的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等,只是简单地给了他一张“送货单”,其余的索证索票则没有提供。记者看到,与在面包车上所发现的“红牛”饮料不同的是,该商行内的“红牛”饮料罐底并没有二维码。魏先生称,他以为这些“红牛”没有问题,不知道是假货,便以110元/箱的价格拿了两箱。

  因涉嫌销售假冒“红牛”饮料,琼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商行内的两箱“红牛”饮料进行暂扣处理,并立案调查。

  D

  面包车司机经劝说次日接受调查

  自称以60元/箱的价格从广东进货

  琼山区食药监局局长张佳通过遗留在面包车上的行驶证,与车主阿骏(化名)取得了联系,而早在去年阿骏就已将面包车卖给了一名叫阿权的男子。张佳经多方打听,最终与司机阿权取得了联系。“我只负责送货,不是老板。”电话中,阿权显得很紧张,称不敢出面。经张佳多次耐心劝说,阿权最终同意到琼山区食药监局接受调查。

  次日,阿权接受了调查。据他介绍,拉货的长安之星面包车是他于去年以1.3万元买下的,还未过户。8月22日,他将货送到海口市博雅路江军苑2号楼1层的商行后,在驾驶面包车行至城东社区卫生院时,被几名自称是红牛饮料公司的工作人员拦下。阿权称,车内的72箱红牛饮料是他从一位王老板那里以每箱60元的价格购进,王老板通过物流从广州发货到海口。阿权称,他一共向王老板进过两次货,第一次是今年7月份购进了50箱,第二次是今年8月份购进了100箱。“在进货到海口后,我以每箱110~112元的价格对外销售。”阿权称,当天他的车被拦截之前,这批红牛主要是销售到了博雅路周边的商铺,共销售了17箱。其中江军苑小区旁的商行送了两箱货,其他的店他记不得了。

  E

  经鉴定该批“红牛”饮料系假冒产品

  案件将移交至琼山区工商部门调查

  琼山区食药监局在对涉嫌假冒的“红牛”饮料查扣后,随机抽样送往广东省进行检验,以确定该批产品是否含有毒有害成份,同时由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进行真伪鉴别。

  日前,琼山区食药监局收到了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抽样检验结果,经对查扣的“红牛”饮料的苯甲酸、柠檬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四项检测显示,所检项目符合标准要求。同时,经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对8月22日当所查获的标识为“双斗牛+RedBull+红牛”饮料检验鉴定,确认现场查扣的1728罐“红牛”饮料系假冒产品,系侵犯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权产品。“由于该批假‘红牛’涉嫌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目前我们将把该案件移交至琼山区工商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琼山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