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9月28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8日)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宜兰东偏南方大约3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1度、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5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90公里。

  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8日下午到夜间在台湾宜兰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48-50米/秒,15级),然后穿过台湾岛,将于29日早晨到中午在福建连江到龙海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33-35米/秒,12级)。登陆后,“杜鹃”将快速减弱,将于29日夜间移入江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

  大风预报:28日08时至29日08时,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的风力有10-13级,“杜鹃”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将有14-17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

  中央气象台9月28日06时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月28日08时至9月29日08时,浙江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部沿海、台湾大部有大暴雨,台湾中北部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6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80~100毫米)。另外,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中部有分散性的大雨。

  30日夜间起琼岛将降温降水

  中秋赏月夜,最佳赏月时间是次日0时6分,月亮升得最高,高度为69度;清晨6时20分,明月隐隐西没。不知道海南的小伙伴有没有专门等待超级月亮光临,如果你不小心错过,也没有关系。28日为追月夜,最佳赏月时间是次日1时2分,月亮最大高度为74度。

  不过,想要赏月的小伙伴可能要伤心了,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日夜间至明天白天,全岛以多云有雷阵雨为主,估计要想赏月有点悬。另据了解,从30日夜间开始至10月4日,全岛降水逐日增强,气温有所下降。

  十月即将到来,一提到十月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国庆十一长假。国庆长假正是旅游高峰期,大家都想知道海南国庆期间天气怎么样吗?小编

  盘点热门旅游市县天气,供参考方便出行。

  10月1日天气

  海口,阵雨转多云,25-30度。

  三亚,阵雨,25-32度。

  琼海,阵雨转多云,25~31℃。

  保亭,多云,24~31℃。

  陵水,多云,25~31℃。

  10月2日天气

  海口,阵雨转多云,30-24度。

  三亚,阵雨,30-25度。

  琼海,中雨转大雨,25~31℃。

  保亭,小雨转中雨,23~30℃。

  陵水, 中雨转大雨,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