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海南省儿童医院奠基仪式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刘麦 摄)9月28日,海南省儿童医院奠基仪式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刘麦 摄)

  南海网海口9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9月28日上午,海南省儿童医院新建项目在海口市西海岸长滨路正式奠基,该项目的建成将填补海南没有专科儿童医院的空白,预计该医院将在2018年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海南省儿童医院新建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着眼于解决海南儿童看病就医难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该项目被列入海南省“十二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重点民生项目发展规划。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海南省妇女儿童专科医疗保健的龙头单位。省儿童医院的建成将填补海南没有专科儿童医院的空白,极大提升海南疑难、危重症儿童疾病综合救治水平和儿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降低婴幼儿死亡率,对进一步完善海南儿童医疗保健基础设施,提升儿童医疗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2年9月获得海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在近3年的筹建过程中,项目选址曾两次调整。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项目选址于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区长滨路西侧,用地面积36000多平方米,将开工建设医疗综合楼和设备综合楼各一栋,施工期为30个月。预计到2018年下半年将建成一个集儿科医、教、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