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之后,两个家长便在家等待孩子的入学通知。

  收七万

  城管协管员称认识“能人”

  刘某红本人并没有买入学指标的途径。她说,是来自琼中的同乡马某,自称可以通过关系帮她亲戚送小孩上学。刘某红知道,马某是在秀英城管当个协管员,之前还在秀英派出所当过协警,在她眼里,马某显然是个非常有能力,有关系的人。为证实自己的能力,马某曾带刘某红在龙昆北路附近的一栋大厦,见了个“能力通天”的老板“黄总”,马某说,他之前就是通过这位做烟酒生意的黄总,办成过给孩子上学的事。

  黄总穿着比较气派,手机号码中有“888”。所以当马某告诉刘某红,这事交给黄总办没问题,但要七万元“活动一下”的时候,刘某红也是深信不疑。收到刘、王的八万元后,很快就转了七万到马某账户。

  收六万

  “能人”找错学校后失联了

  然而最终,刘先生和王先生并没有等到某高校附属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气愤地通过嫂子找到马某,马某却说,孩子的入学办好了,家长带孩子去报名就可以上学了。

  刘先生说,当他和王先生来到马某口中的学校一看傻了眼,因为这不是他们最初想要办的某某附中,而是一家国内高校的附中,而且他们打听到,这是家私立学校,一般报名都可以上,学费还不便宜。

  一边是马某坚持认为事已办成了,而刘先生、王先生认为没办成,是双方在事先沟通时存在问题,而现在,他只能找最后办事的“黄总”出来协商,却发现此人联系不上了。

  马某称,他和黄总是在楼下散步的时候认识的,他公司的具体地址和家庭住址也不知道。而刘先生等人认为,“黄总”这个人存不存在都很难说,他们的钱都是被马某骗走了,小孩的上学已经耽误了,当务之急是把辛苦钱要回来。

  太纠结

  双方在派出所对峙一昼夜

  经一番协商,8月23日,马某与刘某红在派出所签署了一份协议书,“马某向刘某红退还7万元整。2015年8月25日先还4万元整,剩下的3万元截至9月25日前还清。”刘某红认为,有了这张纸,亲戚们花的钱就有着落,她没想到的是,协议签完后,马某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电话也不接,刘某红到他上班的秀英城管局去找,此事甚至还惊动了秀英城管上级领导,也没能解决。

  9月26日晚上21时许,刘先生的朋友在秀英小街见到了逛街的马某,便立即电话通知刘先生、王先生,赶紧带着亲戚朋友赶来把他抓个正着,现场拨打了110报警,最后又被带来秀英派出所。

  秀英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这是双方的经济纠纷,派出所无法受理,建议他们通过法院解决,而刘、王认为,对方是明显的诈骗,应承担法律责任。尽管警方不受理,刘先生他们一直守在派出所门口说:“好不容易找到他的,他去哪我们就去哪。”而马某因担心出去遭到情绪激动的刘先生等人的攻击,也不敢走出派出所。至27日下午18时许记者截稿,刘先生说,他和王先生及亲戚朋友还轮班守在派出所门口,马某仍在里面不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