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我国省级行政区授权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海南省,有了自己的海洋类高校!

  这对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加强与东盟合作、加快培养热带海洋人才具有重大意义。更名后的学校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突出特色办学,高目标定位、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重点发展海洋、旅游、民族、生态等学科专业,形成海洋科学、海洋人文等优势和特色学科,逐步建成国际化、开放型、应用型的高水平热带海洋类高校,致力于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海洋人才和海洋领域的科学研究,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官方网站介绍,海南省政府未来5年将投入14.8亿元,全力支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学校将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高目标定位、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立足特色办学,重点发展海洋、旅游、民族、生态等学科专业,通过相关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形成海洋科学、海洋人文等学科特色,逐步建成一所立足海南、服务南海、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的高水平热带海洋类大学,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海洋人才,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今年已有12个涉海专业或方向实现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