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10月21日电(记者王子谦)记者21日从相关部门获悉,10月8日以来,海南省地税系统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正式上线运行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当前因系统业务规则及操作流程发生较大变化,税务前台工作人员工作量大幅增加,部分涉税事项办理速度有所减慢,导致部分办税大厅出现拥堵。

  为此,海南省地税局党组高度重视,10月21日下午紧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明确采取五项措施竭力解决“窗口”拥堵问题:一是全省各办税服务厅均提供延时服务,直至当日所有纳税人办理完涉税业务。二是10月份申报期延长至10月30日。三是10月份申报期内由于系统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办理的,不予处罚与加收滞纳金。四是属期为9月份的“零申报”涉税业务暂免予申报。五是继续完善网上申报系统,并对纳税人网报业务开展培训。

  海南省地税局表示,对因新系统上线给纳税人带来不便深表歉意,并诚挚感谢纳税人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