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黄媛艳

  今天是国庆假日旅游第三天,三亚多云有阵雨,雨水之后的天气清新、凉爽,游客游览度假的热情依旧高涨。三亚全市酒店预订率绝对值为88.04%,提高5.2个百分点。南山等5个景区共接待游客6.14万人次,再创新高。

  受热带风暴“彩虹”影响,今天三亚普降小雨,天气凉爽舒适。许多境内外游客纷纷撑起雨伞,与亲朋畅游三亚,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上涨。除西岛、蜈支洲岛、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等涉海涉山景区因天气原因暂停营业外,南山的5个景区游人如织。

  随着假日逐渐进入中期,越来越多的游客纷纷抵达三亚度假。今天,南山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2.14万中外游客在雨中虔诚礼佛,感受佛教文化的魅力。由于大量自驾游车辆涌入南山景区,三亚交警部门今天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积极引导前往南山景区的自驾游车辆从西线高速公路崖州区路口下左拐进入景区,保证道路畅通。同时,数十名交警人员在道路上值勤,指挥交通,确保车辆快速有序进出景区。

  除南山景区客满盈门外,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景区也迎来大量观光度假客。今天,天涯海角接待游客1.61万人次,同比增长11.55%;大小洞天接待0.49万人次,同比增长59.56%,整体呈现出火热的市场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