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公司因价格违法经营被查处

  被罚款6.4万余元

  海南日报海口10月7日讯(记者洪宝光)今年国庆节期间,琼海万泉河观光旅游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存在价格违法经营被物价部门查处。这是记者今天从省物价局获悉的。

  国庆期间,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重点对蔬菜、粮油蛋奶肉等重要农副产品价格、液化石油气、出租车、酒店客房和景区点门票等旅游服务价格进行巡查,重点查处经营者利用节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的行为,以及短缺数量、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变相涨价行为。

  截至10月6日,全省出动价格执法人员达1953人次,检查旅游、交通、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液化石油气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企业单位达4998家,纠正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53起,对琼海万泉河观光旅游有限公司等11家价格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罚款6.4万多元。

  截至10月6日,全省共收到34宗来电举报,比去年同期下降29.2%,分别涉及停车收费、商品价格、餐饮服务等方面,价格举报件均得到妥善及时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