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争相拍照(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市民争相拍照(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市民争相拍照(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市民争相拍照(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市民争相拍照(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市民争相拍照(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这车太酷了,快来拍照!”、“这是什么车,外形真像‘飞机’,应该值很多钱?!。”10月8日下午17时20分许,在三亚市临春河路与商品街六巷交叉处路边停一辆奇异车辆,有人称是“飞机”跑车,也有人称“豪华”跑车,引发过往市民纷纷拍照。此车挂着“黑D6XXX6”黄牌。

  该车全身浅军绿色,外观设计前卫而时尚,车的尾部只有一只车轮。车的后排只容下两人乘坐,整车司乘三人。因车型奇特少见,在近半个小时内,有上百市民驻足观看拍照。“来宝宝,看这辆车多么奇特美丽,也来与它合个影吧!”还有一位女士牵着一只雪白色宠物犬与车辆合影。整辆车上没有汉字,也没有人能叫出车的名字来。

  随后,记者通过网上与照片比对,发现三亚出现的奇异车辆为“北极星”摩托跑车——PolarisSlingshot三轮跑,该车由美国雪地摩托及全地形车制造商--北极星(PolarisIndustries)于2014年9月份上市推出,在美国起价23,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4.8万元)。有网友称,在我国普通版售价约31万元,高档版约40余万元。

  据网上资料显示,PolarisSlingshot看上去就好像是去掉了一个轮子的KTMX-Box(外形上也像一架停泊的飞机)。配有4.3英寸液晶屏、可视倒车、蓝牙、USB和6个扬声器。与普通轿车相同Slingshot也提供了手套箱;采用了2.4升Ecotec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匹配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把动力传递给单独的后轮;采用钢管车身,为前二后一的三轮设计,车身仅重771公斤。此款车目前在美国依旧划分在摩托车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