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小区无专项维修资金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叶主任介绍,小区确实存在墙体脱落等问题,但物业也没办法。“我们每个月的物业管理费有限,除了正常的开销外,能够支配的资金只够用来修理、更换小区的排水管道、路灯照明等基础设施。”

  据了解,目前该小区的房子几乎出现“墙体脱落的情况,比较严重开裂及渗漏的房子有十多套”。

  据悉,小区出现较严重问题时,应动用专项维修资金。虽然不少用户多年来一直要求物业进行维修或检测,但未果。

  对此,叶主任称,小区当初是政府部门建给教师住的,当时根本没让教师交纳专项维修资金,因此现在没有专项资金可用,所以物业“也非常无奈”。

  但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引起重视,解决这一问题。

  美兰住建部门:先检测

  针对此事,南海网记者也采访了海口市美兰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认为,小区的住户可以先通过鉴定部门对房屋质量做出具体的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上报政府职能部门处理。

不仅在房间里,包括楼梯间及外墙,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状况。而在小区住宅楼旁,不少地基也出现下沉及开裂现象。(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不仅在房间里,包括楼梯间及外墙,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状况。而在小区住宅楼旁,不少地基也出现下沉及开裂现象。(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