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龙滚镇一山塘开启“倒水”模式:连夜大雨涵管损坏,雨水冲刷致部分沟渠坍塌

  “早上起来发现,村道没了”

被淹的村道。被淹的村道。

  南国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石祖波文/图)11日凌晨,因连夜大雨,万宁龙滚镇乐内村委会一山塘水位猛增,而山塘靠近村子一侧堤坝上的涵管损坏,此前正处维修阶段,大水从维修缺口处涌出,连夜冲刷,导致下游一处鱼塘被冲毁,水渠岸堤部分坍塌,村道和一些低洼的槟榔地被淹,给村民造成不便。

  村民:村道和槟榔树被淹

  “早上一起来,发现村道已被积水淹没了,给村民造成极大不便,一些低洼地的槟榔树也被大水齐腰淹没,村民到山塘岸堤附近查看才发现,岸堤缺口变大,担心持续大雨会导致上游山塘溃堤。”11日上午,龙滚镇乐内村村民郭仁平向记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及时修复损坏的山塘堤坝和涵道。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由于近几天连续大雨,山水汇集,导致该山塘水位猛增,由于水流连续冲刷,原本仅2米宽的缺口,被增大到3米以上。所幸,周围村子并未出现房屋倒塌和人员损伤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