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办理“老年人高级补贴证”吗

  咋推销起了保健品?

  七旬“候鸟”:街头传单上写着国家成立“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办证可享多种福利,听讲座后买了近3千元保健品

夏阿婆向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夏阿婆向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反映情况。
甘阿公买的保健品甘阿公买的保健品

  昨日,家住海口龙昆南路的候鸟老人7旬甘阿公向本报反映,他和老伴几天前在路上收到一份“中国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办《老年人高级补贴证》”的通知,上面称办了证每个月可享受价值90至200元的好处。然而,当他们去到“通知”中的地点听了两天课后,不仅没得到任何好处,还花近3000元买了一套保健品。甘阿公认为,对方虚假宣传,利用老年人对国家的信任诱骗消费者买保健品。记者黄婷文/图

  七旬老人投诉

  “听讲座后让我们买保健品,说有抗癌抗衰老等多种功效”

  甘阿公介绍,10月4日,他和老伴夏阿婆经过龙昆北路时,一小伙发给他一张传单,上面写着“中国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办《老年人高级补贴证》”的通知。“通知说,国家成立了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给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福利和帮助。”甘阿公说,通知称可于12日上午到龙昆北路海外大厦了解相关政策。

  “我们刚到会议室门口,工作人员就把通知收走了。”甘阿公说,讲座约持续了一小时。“他们说国家新成立了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甘阿公说,讲课的陈姓男子自称中国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的站长,他说男士满60周岁,女士满55岁,是党员、退休干部、退休教师等职业可办基地会员卡一张,凭卡每月可领取价值90元至200元的健康福利物资,享受全国专家定期咨询、购买指定生活物资特别优惠等一系列福利。“工作人员让我们现场填写了个人信息。”甘阿公说,当晚他们就接到电话称他们符合条件,第二天再去开会,领取福利。

  13日上午,甘阿公和老伴再次来到海外大厦15楼听课。“这次讲课实为推销保健品,还说买了才能办老年人高级补贴证,可享受会员卡基础上的更多福利。”甘阿公说,对方宣称这些保健品有抗癌、防衰老等功效,夏阿婆有高血压,他当场决定给老伴买一套保健品。“我们没带够钱,工作人员到我们家里取的钱。”甘阿公说,他最终花了2976元买了一套保健品。

  “吃了两天没啥效果,上网查不到这个所谓的‘基地’”

  昨日,甘阿公向记者展示了“中国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会员卡”和购买保健品的收款收据、保健品,以及对方发放的宣传单。记者看到,会员卡正面最上方写着“中国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字样,下面写着卡号。收据上收款单位一栏印着“中国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的公章。宣传单印着“健康手册福瑞×宝”,背面则介绍四款保健品,其中3款胶囊写着有降血压、抗癌、抗肿瘤、保肝解毒、抗衰老、抗神经衰弱等作用;另一款松杞片也有抗疲劳、延缓衰老、护肝作用,同时具有心血管养护、治便秘等功效。

  “吃了两天,也没发现有这么多功效。”甘阿公说,“我们在网上根本查不到这个‘基地’,我们问陈站长要电话,他给了个电话,对方也说不清楚地点等信息。”甘阿公说,他怀疑根本没有什么“中国老年爱老助老教育基地”,而帮扶老年人的政策也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