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在火灾现场进行火灾调查(南海网记者陈望摄)消防官兵在火灾现场进行火灾调查(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多辆电动车被烧毁(南海网记者陈望摄)火灾现场一片狼藉,多辆电动车被烧毁(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10月18日凌晨4时许,海口市高登东路高登二里民房一楼发生火灾。该起火灾不仅烧毁多辆电动车,而且导致10名群众入院检查和治疗。另外,记者从海南一八七医院了解到,因火灾入院的10个病人中,有3人病重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其他6人不同程度伤势,有1人已出院。

  凌晨突发火灾惊醒租客外逃

  当天上午11时,南海网记者来到事发火灾现场看到,事发火灾的民宅是一栋7层高的居民楼,火灾发生地是在一楼,现场一片狼藉,有多辆电动车被烧毁。海口消防官兵正在现场进行火调,并封锁火灾现场,禁止其他人进入。

  “我被眼前的大火吓住了,赶紧跑出去大喊‘救火啊’”居住在该楼一层的租客蒙大妈心有余悸地说,当天凌晨,她刚从外地回来,正准备洗洗睡时,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于是她起身走出门外一看,发现一楼大厅着火了,有电动车起火。见此情形,她赶紧跑出民宅,向附近居民大喊“救火”。

  附近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凌晨他正处于梦乡中,被楼下的吵闹声惊醒。他刚开始以为是楼下有居民发生争吵,当他从窗外往外一看,发现外边有一个大妈正在用海南话大声喊叫,这时他注意到隔壁居民楼的一楼内有浓烟冒出,他才醒悟原来是发生火灾。

  “我一边疏散家人出去躲躲,一边打119报警。”胡先生说,大约半个时左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没有多久就扑灭了大火。随后,他见消防官兵扶着一些居民出来,还有两个居民是被抬出来的。他也不清楚该起火灾有多少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