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本报曾连续报道了发生在海口市红城湖路城中园烧烤园的一桩命案。38岁的海口男子王思全和朋友在该烧烤园中吃宵夜时,遭邻桌7名男子围殴致死。数日后,凶手尽数落网,引发这起命案的原因竟是王思全的女友林某拒绝了邻桌其中一人的敬酒。日前,海口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除一人因案发时未成年另案处理外,主犯被判死缓,其余5人分别获10年及以上有期徒刑。

  记者 李美香

  女友拒绝邻桌敬酒,给男友招来杀身祸

  死者王思全是海口龙华区遵谭镇人,殁年38岁,与前妻育有一子,2013年3月两人离婚后与林某交往,林某在红城湖路城中园烧烤园推销啤酒。    

  案发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4年8月3日凌晨3时许,红城湖路城中园烧烤园内仅剩两桌在喝酒的客人,他们都是烧烤园的熟客,陈某亮、陈某珍、王某章、陈某松、李某乾、陈某芳及陈某佳(犯罪时系未成年人,另案处理)坐一桌;另一桌坐的是王思全及其朋友杨某某、女友林某。当晚两桌人原本相安无事,但陈某珍在向林某敬酒时,对方不肯喝酒,陈某珍认为对方瞧不起他,心里不快。

  过一会,林某先行离开后,王思全和杨某某正准备离开,这时陈某芳遂用塑料椅子砸向王思全,接着同桌其他人用塑料椅子、铁制桌架等砸打王思全。杨某某逃离现场,王思全被陈某亮、王某章、李某乾、陈某松追打至海瑞阁前一间房屋墙角处摔倒,陈某亮持一根扫把竿击打王思全后脑部,扫把竿都打断了,陈某松、李某乾、王某章用拳脚、塑料椅子殴打王思全,直到看到有警车开来,才逃离现场。王思全当日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王思全系被他人用木质棍棒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而死。

  7名凶手落网,主犯一审被判死缓

  同年8月8日18时许,陈某亮、李某乾在海口某酒店被警方抓获,陈某芳向长堤边防派出所投案;当日20时许,陈某珍、陈某佳在府城某饭店被抓获;当日21时许,陈某松主动投案。8月10日14时许,王某章向定安县龙河镇派出所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