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成语叫“虎毒不食子”,是用来比喻人皆有爱子之心的。然而遗憾的是,在现实生活中,这并非是一条定律。文昌翁田就有这么一个“例外”的人,他是一名“瘾君子”,他在毒瘾发作后,居然想要把亲生儿子给卖掉,换钱来吸毒。文昌抱虎边防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布控,于10月20日凌晨在翁田镇一网吧内将其抓获,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后转强制戒毒两年。

  “警察、警察……我儿子要将我孙子卖掉,你们赶紧过来我家。”10月13日下午16时许,文昌市翁田镇的群众韩大伯给辖区抱虎边防派出所打来报警电话时着急地说道。

  接警后,抱虎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当事人韩某在得知父亲报警后已经逃逸,民警抓捕未果。现场只见到韩某的母亲正在放声大哭,她将孙子紧紧抱在怀里,小男孩吓得脸色苍白,哭泣的声音都已经变得沙哑。

  民警在稳住爷孙的情绪后,韩某的父亲含泪向民警哭诉说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其儿子韩某是一名“瘾君子”,从前一晚吸毒回来就一直都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饭都没吃,下午叫父母要钱未果后,居然丧心病狂,产生了卖儿筹钱换取毒资的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