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阚枫)29日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新递补了3名中央委员。3名新任中央委员均是少数民族,且均在省级地方党委常委班子任职。观察这三人的履历,他们的仕途均起步于基层岗位,除了一些短暂的挂职经历,这三人都在家乡省份任职超过30年。

  陈志荣:在老家海南工作了30多年

  新任十八届中央委员陈志荣现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1957年出生的陈志荣是是海南五指山人,黎族,他也是如今海南省委中两名少数民族常委之一。1980年陈志荣从中山大学经济系毕业,从参加工作至今,陈志荣在老家海南工作了30多年。

  在陈志荣参加工作之际,海南尚未建省仍隶属于广东省,陈志荣的仕途开始之际的头衔是广东省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计委的一名科员。

  海南建省后,陈志荣相继任三亚市计划局副局长,三亚市经济计划局局长、统计局局长,三亚市副市长,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科协副主席,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