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家属痛不欲生受害人家属痛不欲生

  南国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王渝 文/图)10月29日下午5时许,文昌市文教镇郊区的一条村路上演一场汽车追逐战,一辆黑色雅阁轿车正疯狂追逐一辆白色本田CRV,两车越来越近,此时,驾驶黑色轿车司机郑某竟猛踩油门,故意将车头撞向前方的本田CRV尾部,本田CRV失控冲向路边,致路边一名71岁老人和一名31岁男子当场死亡。

  30日,记者从文昌市公安局获悉,导致这起悲剧发生的原因,竟然是因借钱不成双方发生口角,随后演变为打架斗殴,期间,郑某被陈某用匕首捅伤恼羞成怒,当即借来一辆黑色雅阁轿车追赶驾驶白色本田CRV离去的陈某,当两车相聚在一起时,气愤的郑某将正在行驶的轿车冲向本田CRV,导致车辆失控,酿成惨剧。

  目击者:“砰”地一声酿惨祸

  记者留意到,事发村路大约三米多宽,道路两旁是荒废的田地,是多个村委会通往镇上的一条主干道,路上过往行人较多。

  事发现场,二条弯曲的刹车痕迹清晰可见,路边一棵树苗被撞断,路边的杂草也有被碾压的痕迹。一段由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当天下午,一名血迹模糊的男子躺在杂草上一动不动,距离该男子大约一米处躺着一名老人,一辆白色的本田CRV车尾严重变形,斜着停靠在路边,车头已经冲出路边。

  据一名目击者陈大爷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正从镇上回村里,此时,路上有两辆车车速非常快,一前一后,“那速度就像拍电影一样。”陈大爷说,他还在纳闷村道上怎么会有如此高速行驶的车辆时,就突然听见砰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发现两车相撞。当老人走近一看,结果看到有两名路人被撞飞,躺在路边一动不动。

  “当场就没呼吸了。”陈大爷说,还没等到120急救车赶到,被撞的两名路人就身亡了。

肇事车辆肇事车辆

  派出所:肇事车欲逃跑被拦截

  30日,记者来到文昌公安局文教派出所了解情况。据该派出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路面上有两辆车,一辆黑色轿车正准备倒车想跑,结果被我们拦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后,警方陆续控制了两辆车共6名涉案人员。由于案件重大,文昌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两名死者中,其中郑心琼老人71岁,家住文昌市同源村委会山岱村;曹峰31岁,家住文昌市立新村委会溪头村。当天下午,郑心琼老人和曹峰都是在前往镇上的途中遭遇不幸。

  目前,派出所正积极协调肇事方与死者家属,做好善后事宜工作。记者看到,当天中午,驾驶白色本田CRV司机的父亲陈某来到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预先向死者郑心琼的家人送去了8000元安葬费。

  据司机父亲陈某介绍,当天,他不在家里,事发后才得知此事,目前儿子已被警方拘留,“事情都发生了,我是过来送钱的。”陈大爷说,过一会儿,他还要到曹峰家里,准备送去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