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此事,该段水毁修复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是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表示,这段沙滩上为何会出现这么大面积的碎石带,他们目前还不清楚,因为工程已经完工几个月时间了,一直没有人反映过。如果证实是施工方造成,该公司一定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

  随后,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熊先生也主动联系上记者。熊先生解释称,从西秀海滩“好百年”至观海台段大约有1.41公里,如今该段沙滩上之所以出现这么多乱石,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按照技术要求,新建的防潮堤旁要设5米多宽的抛石碾压基础,用来护坡防浪消浪。该基础上面原本应该覆盖50公分厚的海沙,但是由于当时覆盖不到位或者后来表面海沙被海浪卷走的缘故,基础就裸露了出来。另一方面,当初施工现场还建有一条施工便道,今年7月底,工程完工时,他们施工方将该便道拆除并清理现场,由于当时只是清理了表面的一些碎石,底下的碎石未清理干净,几个月过去,海浪把覆盖在上面的沙子卷走之后,这才把底下遗留的碎石裸露出来。

  熊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决定10月31日起,派人到现场再次进行清理,预计最多两天时间能把现场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