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福记南洋市场门口附近废弃的果皮箱倒在地上。(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秀英区福记南洋市场门口附近废弃的果皮箱倒在地上。(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秀英区福记南洋市场内不合格的垃圾桶。(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秀英区福记南洋市场内不合格的垃圾桶。(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秀英区福记南洋市场内不合格的垃圾桶。(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秀英区福记南洋市场内不合格的垃圾桶。(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街边垃圾箱设置不达标 应设置固定果皮箱

  虽然自海口“双创”以来,街头多了很多崭新的绿色有盖垃圾箱,但在检查过程中,专家们指出道路边不应设置活动的垃圾箱,应按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每隔80米就设立一个固定的果皮箱,且放置的垃圾箱必需有盖并且平时保持密闭状态。

  “我注意到路边还有一些长期不用的废弃物堆放,在南洋市场门口还有一个废弃的果皮箱倒在了地上。海口西站站内的垃圾箱也不够大。”张蔚说,路边的废弃物应及时清理。  

  小区绿化带中黄土裸露 专家建议铺上卵石或植被

  在海口港社区,专家们发现虽然小区打扫得很干净,但一些绿化带的树丛灌木底下是黄土地面,不符合“创卫”标准。张蔚称,按照标准,绿化带中不能有垃圾和黄土裸露,建议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在绿化带裸露的地面种上草坪或铺上卵石,让道路、社区变得更美观。

  在秀英书场村内,专家也发现了管线未规整、路边有乱涂写、乱悬挂广告的情况。

 

秀英市场通过监控及时调度人员解决市场内存在的问题。(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秀英市场通过监控及时调度人员解决市场内存在的问题。(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