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

  南海网记者海口11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6个月大的婴儿患气管炎到医院打吊瓶,医生开的药物(抗生素类)用法为“一天两次”分开打,医生每次都是一次性打完。家长担心给婴儿使用太多抗生素潜在危害大,因此,质疑医院漠视用药安全。医院回应:医生的做法确实不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方便”患儿家长。

医院的“输液执行、巡视单”显示输液间隔时间过短。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医院的“输液执行、巡视单”显示输液间隔时间过短。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医院的“输液执行、巡视单”显示输液间隔时间不到两小时。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医院的“输液执行、巡视单”显示输液间隔时间不到两小时。南海网记者姜飞 摄

  患儿家长:医院给患儿注射抗生素药物不留间隔时间

  今年10月22日,海口的曾先生家中6个月大的儿子小佳(化名)出现身体不适,伴有呼吸不畅、咳嗽症状,孩子难受不停哭闹。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曾先生和家属心疼孩子跟着揪心。为了减轻孩子的痛苦,曾先生当天把孩子送到了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检查治疗。

  经医院检查确诊,小佳患上了气管炎。于是,从10月22日开始到23日,曾先生和家人每天都抱着孩子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打吊瓶,为了照顾孩子,曾先生还专门请了假每天到医院。“开始打的针是头孢,一共3瓶,另外1瓶是啥我们不知道,每次都是连续打完。”11月3日上午,曾先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情况时称,由于打了两天针孩子病情没见好转,10月24、25日两天,重新换了医生给孩子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