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

  女孩可随母亲落户

  针对小琳的情况,记者咨询了九所镇民政部门。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琳属于未婚生子,虽然父亲现在找不到人了,但她拥有茂名当地医院的出生证明,可以跟随母亲的户口落户,相关的落户手续可以前往其母亲居住地的辖区派出所进行办理。

  九所边防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琳的情况他们很清楚,其家人曾多次前来咨询落户口的问题,民警也作出了答复,女孩可以随母亲落户,但因为王芳的父母抗拒接受小琳,所以孩子一直没有上户口。

  4日下午,王刚和王芳也一同前往派出所沟通办理小琳的户口问题。负责处理此事的余警官详细告知了办理落户手续应当出具的证明,并表示,待对相关材料进行核实后,一个星期内就能帮助小琳办好落户手续。

  担心今后生活受影响

  女孩生母犹豫办理证明手续

  在众人的一番努力下,小琳的户口问题终于有希望解决了。可4日晚,王刚却突然来电告诉记者,王芳正在犹豫是否出面去办理相关的证明手续,她担心这样做会让人知道未婚生子一事,担忧今后生活会受到影响。

  王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商议,目前父母虽然同意小琳在家里落户,但是却不想让外人知道小琳的来历。目前她也在左右为难,她担心前去村委会办理相关证明手续时会让别人知道内情。

  为了孩子的将来,王刚表示,他会和其他亲属一起做通王芳的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