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时已怀孕她赌气生下孩子

  孩子两岁未上户家人心急

  派出所:女孩可随母亲落户担心今后生活受影响,女孩生母犹豫办理证明手续

  南国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林方岱)今年25岁的乐东女子王芳(化名)在外出打工期间认识了男友李明(化名),由于性格不合两人最终分手。可让王芳没想到的是,分手后不久她发现自己有了身孕,赌气之下,她选择生下孩子。前男友无音讯,王芳又抗拒抚养生下的女孩,两年了,由王芳亲属代为抚养的女孩小琳(化名)至今仍是一个黑户。

  父亲找不到母亲抗拒抚养

  两岁女童成黑户

  “孩子快到入托年龄了,可至今仍然没有户口,我们都很担心她以后的生活。”11月4日,家住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的王刚(化名)向记者反映,两年前,亲戚王芳未婚生子产下了一个女孩,目前由他代为抚养,可两年来,为了孩子的户口问题,他四处求助,却收效甚微。

  王刚告诉记者,今年25岁的王芳在几年前外出打工,在广东茂名认识了男子李明,两人随后发展为情侣关系。2013年期间,因为性格不合,王芳和李明分手。谁曾想之后没多久,王芳发现自己怀孕了,可李明却一直联系不上,赌气之下,王芳选择生下孩子,并带回家乡抚养。

  回家后,一些知情的亲属给刚来到人世间不久的女婴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小琳。王刚说,有人发现王芳带回一名女婴后,风言风语逐渐多了起来,此时,王芳也感到非常无助:抚养小琳势必会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带来影响。随后,经过和作为亲戚的王刚一家商议,王芳将小琳托付过去寄养。

  “我们很喜欢小琳,也愿意抚养她长大成人,可是户口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王刚提到,他曾咨询当地民政部门和派出所,但每次都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一拖再拖,小琳至今未能落户。

  11月4日,记者在乐东九所镇见到了两岁的小琳。孩子身体健康,长得非常可爱,在家人的引导下,这名可爱的女孩还挥挥手向记者打着招呼。看着怀中的小琳,王刚的妻子在一旁不停地叹气,“没有户口就是没有身份,孩子以后上学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