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电摩”

  非法营运一律处罚2000元

  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结合海口交通乱象治理的部署要求,加大“电摩”(非法营运的电动车)的整治力度,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被查实后,一律按照上限处以2000元罚款。

  据统计,自今年召开“双创”动员大会以来,截至10月中旬,该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违规案件1463宗,其中“黑车”86辆,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779辆,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89辆。

  关键词

  电动车

  5种违法行为一律拖移车辆

  开展“双创”以来,海口市政府部门为规范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在各区多条道路的人行道上划设了电动自行车停放点,为市民停车提供方便。但一些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依然存在乱停乱放的陋习,造成城区交通混乱、通行不畅、影响城市形象。为此海口公安交警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规范停车,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划设的停车线内,未划线的路段禁停,禁止线外停放,避免因违法乱停而被拍照处罚或拖移。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推进“双创”工作深入开展,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交通乱象整治,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路边聚集候客、乱停放等违法行为一律拖移车辆。对拖移的电动自行车,当事人一律接受法制教育,在接受教育考试合格并缴纳罚款后才可以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