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11月6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11月4日,三亚天涯区城管局六大队二中队和机动中队、一中队约10名队员,对三亚市人民医院周边流动摊贩长期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没想到,遭到数名流动摊贩的暴力抗法,导致3名队员被打。

  当天上午7时许,当队员们巡查到三亚市人民医院附近的市妇幼保健院门口时,发现有3家流动摊贩正在占用消防通道叫卖。几名执法队员立即前往制止并准备依法查处。此时,出现3男3女暴力阻挠并殴打执法人员,甚至将滚烫的米粥直接泼向执法人员。其中,有一男还抓一块石头和小刀出来威胁执法队员。在制止流动摊贩的暴力抗法行为中,有3名队员被打,衣服被扯烂,一名队员手机丢失,一名队员手机被摔坏。流动商贩为了阻扰执法队员正常执法,有3名女摊贩还爬上执法车顶,阻止车辆前行。队员现场报警后,抗法人员随即离开。

  据当天带队执法的三亚天涯区城管局二中队中队长陈廷川称,这几名流动摊贩是长期在人民医院门口一带叫卖早餐,均属无证经营的流动小商贩,周边群众也多次投诉其扰民。天涯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称,对于此处的流动摊贩占用消防通道贩卖早餐的行为,他们虽然多次进行整治,但是由于流动商贩与城管队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导致整治效果不佳。 “这样的流动摊贩卫生条件非常糟糕,而且还经常占用消防通道,阻碍附近居民正常通行,且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政府更应该加大整治力度!”市民王女士对城管的执法行为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