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乱堆垃圾乱堆
占道经营占道经营
门前乱摆门前乱摆 

  垃圾桶就摆在电梯口、卫生死角随处可见、占道经营堵住了消防通道……6日上午,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对昌茂花园进行检查,发现诸多环境卫生问题,督查人员现场查看称“双创3个月了还这么多问题,真令人痛心”。

  小区内现多处卫生死角

  6日上午,记者跟随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检查时发现,昌茂花园小区入口的小广场、主要通道两旁全是占道经营的摊贩,贩售物品多种多样,从衣服鞋袜、日常百货到竹木家具一应俱全。主干道旁的早餐店、水果店也把桌椅和货品摆出店门经营,堵塞了消防通道,楼道内的消防栓箱内水管早已不翼而飞。

  路边、转角、绿化带里随处可见生活垃圾和废弃的家具木板,楼道里虽然放置了有盖的垃圾桶,但桶内是空的,桶边却堆满了垃圾。在一栋住宅楼一楼,记者看见牛皮纸箱等废品,直接铺满了垃圾屋周围的地面,十分凌乱。

  “‘双创’已经开展了三个多月了,这里还存在这么多明显的问题,真是令人痛心。”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副组长骆陈坦说。各类商户在小区墙上、防盗网上挂出了各色小广告,有关“双创”的宣传海报却很少。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在小区内也未看见有保洁员打扫卫生。

  “垃圾桶就堆在电梯口,清运不及时臭气熏天。”一位已在昌茂花园省建行公寓住了近20年的住户说,这些年环境卫生都很差。

  街道办居委会: 物业不配合

  检查后,骆陈坦副组长立即要求龙华区金宇街道工委与昌茂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骆陈坦要求,街道办和居委会立即组织人力打扫卫生环境,清理卫生死角,尽快将脏乱差现象消灭。下一步要建立起长期的保洁机制,并在小区内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昌茂社区居委会主任郑曙琨表示,将于本周内落实海口市“双创”指挥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