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前有人民日报批评明星结婚大操大办,今现文昌龙楼土豪嫁女嫁妆引网友热议。结婚送彩礼,嫁女陪嫁妆,古来有之,也是我们传统结婚习俗中的一部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我们所特有的一种文化传承,然而今年来,豪华彩礼豪华嫁妆层出不穷。11月5日,在天涯社区上有网友发帖《吓坏宝宝噜!文昌龙楼土豪嫁女嫁妆86万+金饰品+奔驰车,一大箱钱钱钱》,记者在该帖提供的照片上看到有一大箱人民币、金饰品以及豪车和风光的婚礼场面,后向发帖人进行证实,却有其事,此消息近日在朋友圈传得比较疯狂,此帖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与市民的热议,网友表示金银财宝是身外之物,感情才是维系婚姻的关键。也勾起不少市民对豪华婚礼与幸福的探讨。

  市民说法   看来网上说娶文昌妹纸为妻不要彩礼有嫁妆是真的

  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文昌龙楼人士,据该人士介绍,红海村委会位于铜鼓岭山脚下,鲁能建设文昌市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时,该村村民得到了不少征地赔偿款。网络上传的文昌龙楼土豪嫁女嫁妆86万+金饰品+奔驰车,一大箱钱被当地人们津津乐道,酒席非常丰盛,纷纷投入羡慕的眼光。据了解,男女双方是门当户对,男方送八十多万的彩礼,女方的父亲年轻时就开始创业,经营酒店,养虾,每年都资助村里大学生上学,这次他的女儿出嫁,他送了一辆奔驰,而金饰品和钱都是女方的亲戚合起来送的。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帖子说,很多男人都喜欢娶文昌妹纸为妻,原因有四个,分别是旺夫相、旺丁相、对夫君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还有一点就是不要彩礼,甚至外家父母倒送嫁妆赔本出嫁。想不到居然是真事,这种好事虽然少之又少,百年难得一遇,但是比起内地某些地方动辄索要十万,几十万的彩礼来说,娶文昌女孩是挣钱的。当然这里或许包含了父母对女儿深深的爱,多给女儿一些嫁妆,让女儿衣食无忧,比那些还想着利用女儿赚钱的,要高尚得多,前提是父母有钱,没有钱想给也给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