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经常乘坐“飞的”的旅客朋友注意了,随着航班数量和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为提高航班正点率,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正点、顺畅的乘机环境。根据运行需要,海口美兰机场提前40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自11月23日起,机场将取消晚到旅客值机柜台与晚到安检通道。

  据海口美兰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美兰机场10月25日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以来,各项生产运输指标逐步攀升,2015年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1500万人次。

  取消晚到旅客值机柜台与晚到安检通道会不会给旅客带来不便呢?该负责人表示,过去时常会发生因个别乘客没有按时登机,飞机上其他旅客都在等一个人的状况。恰恰是等待的这一两分钟,就可能导致航班因流量控制而必须排队等待起飞放行,从而造成航班延误或等待时间的增加。近日,晚到机场值机所保障旅客的人数达200人次,取消晚到旅客值机柜台与晚到安检通道,有利于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的来临,美兰机场特别提醒各位旅客,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预留充足的时间安检、购物,以免误机。

  盘点海口美兰机场值机、安检攻略

  熟知规定,提前准备。如您想在繁忙的美兰机场快速通过安检,与您直接相关的安检主要规定必须熟记于心,提前做好准备,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节省您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