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晚,海口工商部门就地封存数百吨问题水泥。南海网记者姜飞摄11月8日晚,海口工商部门就地封存数百吨问题水泥。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南海网海口11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 周静泊)11月9日至11日,南海网率先独家披露海口市场上涉假水泥流向市政工程一事,引起海南省及海口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开展全面彻查,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相关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

  1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政府获悉,南海网曝光上述事件后,省、市领导十分重视,要求开展全面彻查,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据了解,海口市工商局介入调查后,经最后清点,现场查扣已经装好的印有“大宝” 注册商标的水泥200包和用于制假的原料神鹏牌复合硅酸盐水泥9320包。目前,工商部门已经作出决定,拟对当事人吴美红处罚人民币806150元,没收涉案物品。

  随后,海口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问题水泥的来源及去向展开调查,确认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因施工赶工期,原材料不够,从加工“问题水泥”的仓库购买2吨水泥应急,1吨已用于铺设人行道。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海口市市政局党组经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先期启动问责,对市政维修公司质量安全部部长符晓炜做出停职检查处理,对该公司质量安全部负责现场管理人员林生调离工作岗位的处理。  据介绍,目前,海口市工商局正会同海口市审计局、市质监局进行深入调查;海口市住建局正在对2014年7月1日以来的市政工程项目所用水泥质量进行全面的排查;市市政管理局对2014年以来已完工的市政设施使用的材料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抽查的样品送到海口市质量工程监督管理站进行检验,海口检察、公安机关已提前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