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在指示地下停车场被改建为房屋。(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摄)小区业主在指示地下停车场被改建为房屋。(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 摄)

  南海网11月22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培远) 11月22日,三亚市万科森林公园小区业主刘女士向南海网反映,开发商将小区二期3A楼、3B楼、3C楼的地下停车场(半架空)改建成房屋,想要做职工宿舍。由于业主执着投诉,目前3C栋已部分拆除,但仍有两栋未拆除。对此,小区开发商称改建是为了方便业主,的确未经审批。22日,吉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执法,违建部分将全部拆除。

  业主投诉:逾两千平米地下停车场被改建成职工宿舍

  “小区有三栋楼的车库被开发商改成了房子,面积超过两千平米。”22日,三亚学院路万科森林公园的业主刘女士向南海网反映,在今年6月份,有细心的业主发现,小区二期的3A、3B、3C这三栋楼有了变化,半架空层地下停车场被人用绿化竹子挡住,里面竟悄悄改建出许多小房间。发现情况后,业主详细了解,发现每栋楼的部分地下停车场被改建出十几个房间,甚至还配备了卫生间,房间里放进钢架床等物品,似乎做员工宿舍使用。

  “我们几个业主大概测算了一下,每栋楼的地下停车场大约有900多平方米被改建,三栋楼被改建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小区物业向业主们透露,这些改建的房屋要给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使用。”刘女士说,业主们随后向三亚市多个部门反映此事,但一直没见有人来处理。今年10月底,吉阳区城管局贴了强制拆除的公告通知,在11月21日,有两台小型炮机进场打掉了3C栋部分改建墙体,随后炮机离场,不知会否继续拆除。

  另外,小区的其他业主还反映,在万科森林公园小区内其它栋房也有类似情况。

  记者目击:被改建房屋内有空调有厕所还装有监控

  22日,南海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小区二期的确有三栋楼的车库被部分改建,改建后的房间大小不一,有的处于空置状态,有的则放进了双层架子床,上面还有铺盖,显然是有人入住。

  在3B楼地下停车场,被改建的房屋与停车场隔离开,记者数了数,被改建出的房间大概有十六间,房间内装有空调,设置卫生间,还装有监控录像。改建房屋墙外面种着密密麻麻的绿化竹子树,不进入车库都看不出来。而在3C栋楼的地下停车场,这里有明显拆除的痕迹,几面墙体已被打掉,留下许多砖块。

  据业主反映,在11月21日,小区内突然来了两辆小型炮机车将3C栋楼的地下停车场改建的6个房间的墙体打坏掉后便停了下来,没有再继续下去,令业主们很费解。

  开发商:改建房屋计划为物业值班人员使用正在拆除

  11月22日上午,物业公司值班人员表示,单位领导都在休假,业主所反映的地下停车场被改建成职工宿舍是由开发商具体负责建造,他建议记者去找开发商了解情况。

  随后,一位自称是开发商客户关系中心负责人名叫王伟的人来到现场,他表示,业主已经将情况向省、市相关部门信访过了,业主所说的由停车场改建的房屋是公司计划给物业值班人员值班使用的,目的是为了方便物业24小时服务业主。既然业主有意见,单位已经决定将这些房屋拆除。

  “昨天三亚市吉阳区城管人员已派炮机过来拆除,但由于是周末休息时间,一些业主反映拆除工作影响业主正常休息,所以把拆除工作改为下周一(23日)进行。”王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