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11月23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口市“双创”正在进行时,按照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具体要求对市容市貌进行综合整治,如何权衡城市秩序与市民生计之间的关系,“卫生”与“文明”同时又如何“惠民”成为关注热点。

  近日有海口市民写信反映民生问题,获得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的回应。网友“冷剑神”在网上发布《致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的一封信》反映民生问题:由于“双创”,以流动摊点为业的市民许国盛生计受影响。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暖心回应称:对受到市民喜爱的美食、对有文化价值的“旧东西”、对一些易于流逝的记忆,将本着尊重与敬畏的心妥善进行安置、保存、呵护。

  为回应《致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的一封信》的网帖,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同秀英区经过研究,拟对许国盛采取三项帮扶措施:一是将其纳入低保户进行扶助;二是附近农贸市场改造后给其安排摊位;三是对目前重病在身的许国盛给予特别资助。同时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妥善安排处理类似问题,真正做到“双创”为民、“双创”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