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海南省西环高铁正式进入列车试运行阶段,11月27日,南海网记者随车全程体验,感受西环铁路的方便和快捷。

  上午10点半,列车从海口火车站缓缓驶出站台。车内平稳舒适,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趟列车的运行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试运行时速按照正式开通后的标准。

  列车飞驰在海南西部,虽然时速高,但晃动不大。斟一杯水放在列车座位的小桌板上,水杯里的水基本没有晃动荡起涟漪。记者做了个实验,保温杯放在小桌板上,把一根香烟竖立在一个保温杯上,香烟可以做到不倒。

  海南西环铁路正线全长345公里,沿海南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等6个市县,全线设16个车站,分别在既有的海口站和三亚站与海南东环铁路接轨形成闭环。

  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将把我省东部、西部沿海12个市县连成为一起,3个小时即可环岛一圈。 向西经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 据了解,海南西环高铁每日最高开行试验动车组列车20趟。全程西环铁北起海口市,南至三亚市(连接三亚火车站与三亚凤凰机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