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肴”美食评出“琅琊榜”

  黎寨蒸全五脚猪、定安黑猪肉粽等榜上有名

  海南日报定城11月28日电(见习记者叶媛媛记者赵优通讯员司玉)听过海南“四大名菜”,但你一定还不知道海南还有“十大特色名菜”吧?11月28日,首届“海南十大特色名菜”、“海南十大名小吃”、“海南琼菜十大名厨”总决赛在定安天九美食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最终,黎寨蒸全五脚猪、定安兴顺黑猪肉粽和海口市选送的名厨潘正森分别拔得头筹。

  据了解,“海南十大特色名菜”、“海南十大名小吃”、“海南琼菜十大名厨”评比是2015年海南国际美食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最终决出20道名菜、20道名小吃和21名厨师,参加28日的总决赛。

  在总决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美食种类繁多,有大家经常吃到,并且耳熟能详的美味佳肴,如海口的“鱼跃龙门”、定安的“兴顺黑猪肉粽”、琼海的“八宝嘉积鸭”等,也有我们不常见的特色美食,如白沙的“老周三笋面”、东方的“白芭”等。海南的各类美食几乎全部荟萃于此,全面展示了各市县独特的饮食文化和特色。

  据了解,比赛邀请了多名省内外名厨、美食家担任评委,还设置了社会企业家、媒体、教师等大众评委。其中,决赛的总裁判长是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席高炳义。